关闭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于近期非必要不离(返)临的倡议书

浏览量:3642 | 时间:2022-10-28


广大居民朋友:

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县“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为有效防范疫情风险,筑牢全县外防输入防线,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切实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离(返)临。鉴于国内多地不断出现疫情,出行极易发生交叉感染,风险隐患较大,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临西县域内人员暂不离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告知亲朋近期非必要不返临。

二、来临返临主动报备。确需来临返临的人员,请提前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包联单位或居住宾馆和联系单位报备,落实管理措施。所有来临返临人员返回途中需做好个人防护,并提前准备健康码、行程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自觉遵守其他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凡不主动报备、故意隐瞒行程、不配合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做好自我防护。出入商超、宾馆、饭店、市场、交通站、休闲娱乐等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测温、扫场所码、查验行程码及健康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定点发热门诊治疗,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

四、减少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丧事简办,大型活动不办”,不举办人员聚集性活动,不参加大型宴会、聚会,尽量减少走亲访友,非必要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



                                                临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