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孟宪鹏、黄会安分别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量:4448 | 时间:2022-03-07

3月7日,县委书记孟宪鹏到城区隔离点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孟宪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真正扛起责任,认真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领导王旭、路福全、马玉娟、修小红陪同调研。

孟宪鹏一行先后来到九号温泉酒店、汉庭酒店等集中医学隔离点,详细了解人员收纳、物资储备和医疗保障等情况。

孟宪鹏指出

做好集中隔离场所日常医学管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落实闭环管理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命令、各项制度,认真做好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核酸采样及健康监测,抓好环境与物品的卫生消毒,加强隔离防护人员的培训和管理,确保集中隔离场所规范、有序、安全运行。

孟宪鹏要求

要耐心、细心、暖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照顾好隔离人员生活,做好饮食供应、心理疏导等方面工作,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相关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力消除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孟宪鹏强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层层压实责任,快速高效行动,确保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安全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

3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先后来到尚客优快捷酒店、驿家365连锁酒店、疫情防控流调办公室、河北隆润纺织有限公司备用隔离点、吕寨镇疫情检查点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医学集中隔离点,黄会安详细了解集中隔离点内部管理、消毒消杀、规范设置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要切实做好消毒消杀和垃圾处置工作,做好自我防护,防止交叉感染,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在疫情防控流调办公室,黄会安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快速、精准、科学地开展疫情流调溯源工作,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御战提供坚实保障。

在察看河北隆润纺织有限公司备用医学隔离点的改建工作后,黄会安要求,要结合实际提前做好改建规划,加快水、电、气、网等配套设施以及消防通道、人员通道、排污管道等改建推进力度,确保随时启动、随时可用。

在吕寨疫情检查点,黄会安详细了解返临人员排查情况,实地查看县界卡点人员防控和车辆管控工作。他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要加大宣传力度,对过往群众讲清防疫措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大家积极配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