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教育局】举办学习宪法专题讲座

浏览量:9325 | 时间:2018-11-07


为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学习和宣传教育活动,在干部职工中掀起认真学习宪法的热潮,11月5日下午,县教育局在光明学校会议室举办全县教育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讲座。县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学校校长、教育干部,共计400余人参加本次了学习。

讲座邀请了冀南律师事务所律师吴风侠同志作报告,由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王玉采同志主持。

吴风侠同志从学习宪法的现实意义、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以及修改的必要性、监察委员会制度和《监察法》等方面对宪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阐述了对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和科学性。并以案释法,从学懂原文、悟透原理的角度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报告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宪法的理解和领会。

王玉采指出,今天的专题讲座,既是学习会,又是动员会,希望各单位以此为契机,认真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教育系统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从每个管理细节、每个育人环节、每个教育载体抓起,打造充分体现宪法内涵的育人环境,全面提升依法治教能力和水平。(李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