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宪法宣传专栏

临西县司法局:以“训、查、评”三步工作法促执法案卷质量稳提升

浏览量:1764 | 时间:2023-03-23


为全面提升行政执法工作办案质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3月21日,临西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为确保案卷评查工作有序开展,临西县司法局采取先培训,再评查,后反馈的三级工作模式。在评查工作开始前,对参与本次评查工作的工作人员展开培训,对程序是否规范、材料是否齐全等方面展开针对性授课。

评查采取一案一卷、一卷一评分的方式,严格按照《河北省行政处罚案卷标准》和《河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评分细则》(修订稿)要求,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查。评查期间,各评查组人员与执法人员面对面就案卷质量进行了反馈点评,针对存在问题仔细分析原因,交换整改意见。

通过行政执法案件专项评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县法律行政执法案件质量,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法律意识,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临西县司法局将以本次案卷评查工作为契机,以评查促整改,以评查促规范,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为临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