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医院】县医院陈祖建在全市血管外科年会作分享

浏览量:3456 | 时间:2023-01-09


1月7日,全市血管外科年会在邢台市人民医院召开,来自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知名血管外科专家,围绕“2023年河北省血管外科新技术演示、研讨及规范化培训”主题,结合自身实践经验进行精彩演讲。县医院血管外科陈祖建主任作为县级医院代表参会并发言,得到专家一致称赞。

据了解,县医院自2018年底成立血管外科以来,学科带头人陈祖建和团队瞄准血管外科发展新动向开展了下肢深静脉血栓抽栓、髂静脉支架植入、下肢动脉硬化闭塞介入、子宫动脉栓塞、食管支架置入、肝癌介入栓塞、静脉输液港植入等涵盖动脉、静脉、淋巴这三大类疾病的微创介入手术,从起始每年百余例、到现在的几百例,都没有发生严重并发症,基本实现了外周血管疾病“治疗不出县”,被选录县医院具有影响力十大核心技术之一,填补了全县医疗机构20余项技术空白,尤其是下腔静脉滤器置放术+取栓术治疗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并预防肺栓塞技术,周边县级医院均未开展,在全市医疗机构血管外科领域处于领先水平。

2007年,陈祖建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临床系,2013年晋升主治医师,2018年通过副主任医师考核。他十五年如一日,用执着无悔的医者仁心,在医学道路上一路播撒着爱与希望,先后荣获县“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全市“最美医生”荣誉称号,还当选为河北省出血急救介入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中西医结合会周围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静脉曲张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急救医学会门静脉高压专业委员会委员,《医院管理论坛报》、《邢台日报》等多家媒体对他的事迹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