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宪法宣传专栏

“典”亮生活 法治同行

浏览量:2734 | 时间:2022-08-21


为切实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我开展了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全掀起一股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典”亮社区,入户宣传润人心 

组织普法工作人员入铺入户,送“典”到家,与社区群众心贴心交流,面对面宣传,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高空抛物处理、消费维权等社区居民关心的法律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又以典型案例分析和现场互动的方式,为群众梳理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切实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极大的拓宽了民法典普法宣传的受益面。

“典”亮乡村,普法阵地促提升 

安排律师等法律服务人员深入大米庄、曹村等10余个村委会组织村两委干部、各村法律明白人集中学习《民法典》,并依托各村新建的农村法治文化广场、法治街道,现场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发放《民法典进乡村》宣传手册,对《民法典》中民间借贷、土地承包、赡养继承等村民关心的法律内容进行重点解读,以此引导村民学法、懂法、守法,让《民法典》的精神深入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依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典”亮街道,集中普法增实效 

在城区主街道,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设立了法律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介绍《民法典》法律知识、解答现场群众的法律咨询,与居民“零距离”互动,让居民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法律知识。同时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预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人身安全保护令等法律知识宣传资料,为群众提供多样的法律知识,激发群众学法积极性和守法自觉性,营造出浓厚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