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委书记孟宪鹏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浏览量:2342 | 时间:2022-08-01

7月31日,县委书记孟宪鹏带队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紧盯问题抓整改,聚焦短板促提升,全力以赴确保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目标如期实现。县领导黄会安、马福华、王旭、赵军、杜立文、李琳华、陈勇参加调研。

孟宪鹏一行先后深入到明珠居委会、盛世名门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地,实地查看小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车辆停放秩序、垃圾分类处理、公益广告设置等情况。

孟宪鹏指出,社区建设服务管理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紧盯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扎实开展好各项创建工作。要切实加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增强创建合力。要加大基础设施建管力度,针对需要新建、改造、提升的设施列清单、强管理,不断提升社区创建水平。要大力开展社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动员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凝聚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

走进龙兴路农贸市场、清泉市场,孟宪鹏认真查看了周边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经营管理、车辆停放等情况,和市场经营户、管理人员“拉家常”,了解市场日常经营、管理服务等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孟宪鹏强调,农贸市场关乎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点和难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对照创文标准,找准存在问题根源,全力整治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随意摆摊设点、市场车辆摆放不规范等现象,做到市场基础设施完善、环境干净整洁、经营秩序井然、管理文明规范。同时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市场商户和市民主动参与支持整治工作,形成合力,努力营造整洁、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在运河路、光明路沿线,孟宪鹏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治理、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维护、文明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包联单位创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孟宪鹏强调,城区主干道路是展示城市形象、体现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门户,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各包联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全方位开展包联路段自查,拉出清单、建立台帐,逐一研究处理解决。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沟通交流和工作协同,需要城管、交警、属地部门配合的积极联系处理,坚决杜绝工作缺位和管理盲区,齐心协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孟宪鹏在调研中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既是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全县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当前,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信心抓好工作。要紧盯目标、全力以赴、铆劲实干,切实把眼光盯到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上。全县各创城主体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认真查缺补漏,紧盯细节问题整改,对标对表,抓重点、攻难点,全面固强补弱,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浓厚氛围,广泛发动多方力量投身创建,让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携手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