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我县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工作调度会

浏览量:1954 | 时间:2022-07-30

7月29日,我县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孟宪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全面落实省、市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照问题清单进行全面排查,并对摸排发现的问题逐厕落实整改。

县委副书记程科峰、副县长王其良出席会议,县相关部门及各乡镇(园区)党(工)委书记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督导发现问题及反馈情况,并对下一步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孟宪鹏指出,我县的农村问题厕所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通过近期省督导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及反馈情况要求来看,还存在一些差距。

孟宪鹏要求,各乡镇、园区及县直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一把手要亲自安排部署,切实加强协调调度。要对照《农村厕所问题分类认定清单》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把准口径、统一标准,对我县范围内的厕所应排尽排,切实掌握实情,要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厕。对摸排发现的问题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逐厕落实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实现动态清零,并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对漏排错排率较高,整改进度缓慢的单位,启动问责机制,确保农村问题厕所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