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吕寨镇】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浏览量:4399 | 时间:2021-10-14


“不出村就办好了,这可真是方便了!”张晓杰高兴地从郝村书记郝正秋手里接过第一个子女生育网上登记凭证,二维码照片清清楚楚,同样具有法律效力。

这是发生在吕寨镇郝村村级服务站的一幕。据悉,现在村级综合服务站可以办理县乡下放的37项公共服务事项,涉及就业信息服务、社保政策咨询服务、地力补贴申领、基层灾情信息报送等方方面面,除此之外,还可以帮助群众网上代办生育登记卡、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等多项政务服务内容。

“在镇里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的指导帮助下,我们村在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开始帮村民办理生育登记卡,不熟练的地方打视频询问镇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他们给耐心指导,能让大家不出村就把事情办了,我们也很有成就感!”郝村书记郝正秋高兴的感叹。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双百”行动,吕寨镇以村级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为契机,将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各村村级综合服务站每天安排两委干部轮流值班,真正实现了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100米”。

同时,吕寨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宣传推广网上业务办理,进一步细化网上办事流程,出具简单网上办事教程,真正做到便民为民,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