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国共产党临西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浏览量:3196 | 时间:2021-07-19


7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临西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孟宪鹏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临西县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蓄势勃发  务实进取  为开创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市委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蓄势勃发,务实进取,为开创新时代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孟宪鹏、黄会安、程科峰、修晓冰、刘云鹏、马福华、李菲、卫建豪、王旭、 赵军、贾瑞征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和市委、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由孟宪鹏同志主持。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临西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这次大会应到代表218名,实际到会代表218名,符合规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孟宪鹏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临西县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指出

县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圆满完成了县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新时代全面推进临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面对时代的呼唤、上级的嘱托、群众的期盼,我们必须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有效率、更有质量的发展,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到先机、拔得头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新时代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篇章。

报告指出

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市全会安排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聚力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市委“一三五十”总体思路,紧紧围绕县委“一一四六”总体思路,以“三重四创五优化”为抓手,准确把握“一城两县四基地”功能定位,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蓄势勃发、务实进取,讲政治、讲团结、树正气、干实事,努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报告指出

今后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是“一一四六”,即:紧盯“一个目标”,就是加快推进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强化“一个引领”,就是以党建引领促进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树牢“四个坚持”,就是坚持以“双进双产”增后劲、坚持以产业转型促升级、坚持以改革创新增活力、坚持以务实作风求突破。实施“六大工程”,就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重点实施项目引进培育工程、创新驱动引领工程、城乡品质提升工程、绿色发展示范工程、改革开放助力工程、民生福祉增进工程,全力把临西建成“一城两县四基地”(“一城”即着力建设邢台东南门户城市;“二县”,即倾力建设全国轴承制造强县、河北省健康食品产业强县;“四基地”,即努力打造食用菌全产业链生产基地、世界最大的调味品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液压传动制造基地、华北最大的重工集团)。

报告指出

主要目标是实现“六新”: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产业结构构建新格局,县域发展增添新动力,城乡环境焕发新气象,群众福祉达到新高度,治理效能得到新提高。

报告强调

围绕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要把握好“六项重点”:一是必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行动指南。二是必须把握好“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一总要求。三是必须把握好“新发展理念”这一总指挥棒。四是必须把握好“高质量赶超发展”这一总目标。五是必须把握好“一一四六”这一总思路。六是必须把握好“一城两县四基地”这一总定位。

报告强调指出

要围“一城两县四基地”定位,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合作,增强临西的核心竞争力。

(一)坚持转型发展,着力实施“项目引进培育工程”,构建以精密轴承、液压传动为主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以食用菌、调味品、中医药为主的食品医药产业;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大运河珍珠链计划”为主的文旅产业,“两主两辅”产业格局,打造经济升级版。

(二)坚持创新发展,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引领工程”,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强化平台支撑,着力将园区打造成为省、市先进的“万亩千亿大平台”。强化科技支撑,深入实施企业“上市”“上规”“上云”计划,大力推动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等研发平台的建设。强化人才支撑,打造高素质人才发展的聚集新高地。

(三)坚持协调发展,着力实施“城乡品质提升工程”,建设城乡统筹示范区。以更大坐标定位发展格局,以更高标准提升县城品质,以更新格局统筹基础设施建设,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

(四)坚持绿色发展,着力实施“绿色发展示范工程”,加快建设绿美临西。严格管控大气污染,统筹推进生态修复,强化土地节约集约。

(五)坚持开放发展,着力实施“改革开放助力”工程,激发深化内生动力。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稳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快“信用临西”建设。

(六)坚持共享发展,着力实施“民生福祉增进工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力守护人民健康,全面深化平安临西建设。

报告强调指出

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核心在党,关键在党员干部。要从“抓思想、转作风、树形象”入手,加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临西”提供坚强保障。

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引领发展坚固基石;强化基层治理工作,构筑坚强有力战斗堡垒;强化干部人才建设,锻造干事创业中坚力量;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干部群众血肉联系;强化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强化民主政治建设,凝聚推进发展强大合力。

大会号召

新的目标已经确定,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蓄势勃发,务实进取,为全面建成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临西”而努力奋斗!

报告强调

围绕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要把握好“六项重点”:一是必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行动指南。二是必须把握好“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一总要求。三是必须把握好“新发展理念”这一总指挥棒。四是必须把握好“高质量赶超发展”这一总目标。五是必须把握好“一一四六”这一总思路。六是必须把握好“一城两县四基地”这一总定位。


中国共产党临西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

曾担任过县级实职的离退休干部;不是代表的十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县直单位党员负责同志和部分党外人士应邀列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