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民政局】聚焦民生福祉 提高群众幸福感

浏览量:4738 | 时间:2021-05-18


“要是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俺一家人今后的日子真不知道咋过呢!”河西镇南居委居民项华彬逢人就讲。今年初,项华彬因突发脑出血,先后两次手术,丧失了劳动能力。加之父母年迈,项华彬和两个未成年孩子的生活全凭哥嫂照顾,正当生活陷入困境时,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从居委会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为项华彬及两个孩子进行了政策性救助,解决了其愁难问题。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民政局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做实。坚持民生导向,聚焦民生福祉,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组织民政工作人员深入乡镇、农村入户走访调查,主动发现困难群众,新增低保对象259人、特困供养对象9人,对144名困难群众实施了临时救助。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为36名孤儿和63名事实无人扶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补贴金39.4万元、补发孤儿助学金1.75万元。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行了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儿童家庭困难情况,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同时为他们发放价值5000多元的文具用品。发挥救助基金会的作用,先后救助17名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31500元。配合市慈善总会携手市路桥建设总公司开展“慈善暖人心”慰问活动,为全县50户重病、重残等困难群众发放了米、面、油等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