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宪法宣传专栏

检察官进校园 助推学校法治教育

浏览量:5682 | 时间:2021-04-01


吕寨学区

3月30日下午,“普法进校园”活动来到吕寨学区育德小学。县检察院检察官董华江、吴志鹏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讲座。县教育局副局长闫万春、法治股股长郭选忠参加本次活动。

董华江检察官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分别从犯罪行为的内涵、类型、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通过视频展播小学生身边小案例,让学生们真正了解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掌握应对校园欺凌的办法,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县教育局副局长闫万春强调,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要从小事、身边事做起,把学生的小摩擦、小矛盾消除萌芽中,做到高重视、及时稳妥处理,为学生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张成)

第六小学

 3月31日上午九点,临西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汉芳“送法”到临西县第六小学。各班优秀少先队员、班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检察长首先通过讲解《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条款,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就防欺凌、防人身伤害、防性侵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生动细致的普法教育。他要求同学们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不要去侵犯别人的权利。

本次活动使学生了解了防欺凌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全校师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给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陈九祥  沈红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