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生态环境局】获得一连串的国家和省级荣誉

浏览量:6969 | 时间:2020-12-04


日前,从邢台市生态环境局临西县分局获悉,11月25日生态环境部召开的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总结会议,对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中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邢台市生态环境局临西县分局谢红梅同志被生态环境部评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先进个人。在这次污染源普查中,邢台市临西环境监控中心还被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评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先进集体,徐冰同志被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评为“河北省污染源普查标兵”,《临西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分析报告》被省评为优秀技术报告。

据悉,临西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自2017年底全面启动,全县70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抗严寒、斗酷暑,反复深入一线,开展入户调查,清查污染源基本信息,历经初筛建库、清查、入户调查、数据审核上报等多个阶段,经过两年多的扎实工作,最终完成了全县工业、农业、 生活等污染源基本信息普查工作,掌握了各类污染源的排放情况,对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加强生态环境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还对全县种植业、农作物秸秆利用、规模以下养殖户养殖量及粪污处理等情况进行了普查。较好地完成了此次污染源普查工作任务,利通过省、市对全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各阶段质量核查和总体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