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钱三雄到临西县调研

浏览量:9994 | 时间:2020-08-20


1.jpg

819日,市委书记钱三雄就贯彻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项目“双进双产”、“千斤粮万元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到临西县调研。他强调,临西县要深入谋划、全力推动,增强动能、挖掘潜力,全面提升各项业绩,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打下扎实基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胡仁彩参加调研;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等陪同调研。

2.jpg

3.jpg

钱三雄先后考察了河北中达轴承制造有限公司、临西运河孵化器项目、河北猎人电气有限公司汽车空调电机生产项目、河北飞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和项目进展、亩均税收等情况,希望临西县在加大项目建设工作力度的同时,严把准入关,坚决不能把污染项目引进来。在河西岗村察看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时,钱三雄叮嘱村民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一定要把代办事项公示出来,让办事群众清楚明白。在吕寨镇石佛村菊花种植基地,钱三雄听取了临西县“千斤粮、万元钱”六种模式介绍,详细了解了菊花基地建设情况,要求他们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促进农民增收。

4.jpg

实地调研结束后,钱三雄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临西县重点工作开展及下一步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对该县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钱三雄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提出了“一三五十”高质量赶超发展总体思路,临西县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对标省内外优秀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全面拉高工作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提升落实标准,细化工作举措,找准突破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更加出色地做好下半年工作,争取早日进入全省先进县(市、区)行列。

5.jpg

钱三雄强调

要突出项目重点,不断增强发展的新动能和新潜力。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始终把项目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用项目化的方法抓工作,在引进让人眼睛为之一亮、耳目为之一新、精神为之一振的“大好高优”项目上继续突破。要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进程,形成较大实物投资量,提升工业投资增速。在农业项目建设上,要坚持“千斤粮、万元钱”标准,打破观念束缚,突破任务局限,发挥现有优势,加快调整农业结构、发展高效农业、形成区域品牌,努力实现“千斤粮、万元钱”全覆盖。要注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城乡环境,加快引进楼宇经济、众创空间、跨境电商、总部经济等城市经济新业态、新项目。要高度关注民生项目,注重发挥市场作用,引入更多社会资本,加快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步伐。

6.jpg

钱三雄强调

要注重民生民心,细致扎实地做好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工作。要树牢“群众之事无小事”意识,深入查找整改脱贫攻坚、城乡居民增收、人居环境整治、群众饮水和出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把隐患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要求干部,持续推动风气、作风、标准、纪律向上向好向高向优,打造清朗的政治生态。在提升工作标准的同时,同步提升工作要求、落实要求和纪律要求,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坚持公道正派、阳光公正用干部,提拔重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汇聚更多更大正能量,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