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我县在2019年“双创双服”活动暨20项民心工程工作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

浏览量:7901 | 时间:2020-03-06

近日,市“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各县(市、区)2019年“双创双服”活动暨20项民心工程工作考核情况,我县获评优秀等次。

多措并举,“双创双服”活动扎实推进。一是创新开展自选动作。2019年,我县在高质量完成省市规定的44项具体任务的基础上,创新谋划了“519工程”和“20+10”民心工程,总计开展了65个专项工作。二是多次召开推进会议。2019年,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政府常务会议、专题推进会议等会议7次,对“双创双服”和民心工程工作进行动员、谋划、部署、推进。三是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建立健全“省市规定任务台账”、“519工程台账”、“包联企业台账”和“营商环境台账”四本台账。四是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印制了142期简报,其中3期简报被省市活动办采纳;通过政企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工作动态1000余篇,健康扶贫先进做法入选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创新做法案例,全市仅有6个入选。五是不断强化督导考核。制定督导工作方案,建立通报机制,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定期对各部门工作进行调度督导,全年发布督导通报6期。

精准发力,“双创双服”活动成效显著。“双创”活力大幅提升。轴承园区获评全市第二批唯一一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中伟卓特液压公司成功申报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新建1家大众创业孵化基地。二是民营经济明显壮大。全年净增市场主体4210户(其中企业740户、个体工商户3470户),平均完成率163%,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家,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60家,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4701.6万美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全年共引进高质量项目45个,协议引资额88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447万美元,8家企业技改项目入选省“千项”技改项目库,鑫泰轴承公司项目成功申报高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获得省专项资金450万元。四是民心工程加快推进。农村生产桥竣工,棚改开工301套,开工率达到100.3%,农村厕所改造完成9465座,举办惠民演出267场,便民市场建成营业,城镇新增就业4015人,职业技能培训1242人次,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五是“临西态度”持续升温。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五个工作日,大力推广1日办结,即时办结等做法,编制公布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重新选派了“帮服专员”和“营商专员”,“两员”为企业项目解决各类实际困难问题60余件。

2020年,我们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赶超发展要求,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