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公告公示

临西县禁毒委员会关于禁种铲毒的通告

浏览量:13764 | 时间:2020-04-25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加强我县禁种铲毒工作,及时发现、铲除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坚决遏制、严厉打击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未经灭活的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种子和幼苗。

二、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

三、对主动上交非法持有的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自觉铲除已播种的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

四、一经发现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或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种子的,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之规定,严肃追究行为人的法律责任。

五、公安机关鼓励社会各界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一经核实,将视情形给予举报奖励,并对举报人身份严格保密。

举报电话:110或0319-5124365

特此通告              

                                                                                                                临西县禁毒委员会

                                                                                                                20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