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北临西轴承工业园区入选河北省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

浏览量:9077 | 时间:2019-09-02


8月27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发布第二批省“双创”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全省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共16个,邢台市只有1个。河北临西轴承工业园区作为区域类入选,全市仅此一家。

《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若干政策措施》和“双创双服”活动工作要求,加速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扩大高质量就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按照《河北省“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方案》,经各市、省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综合审查,确定第二批省“双创”示范基地名单,包括12个区域类示范基地,3个高校类示范基地,1个企业类示范基地。

河北临西轴承工业园区是华北地区唯一一家轴承特色园区,其中轴承企业达97家,规上工业企业53家,6家挂牌上市企业。园区建有华北最大的专业市场--中国轴承大世界,经销商户1300余家,年交易额达到100多亿元,中国轴承大世界被中国市场协会授予“中国名牌市场”荣誉称号。临西轴承工业园区先后被评为“创新型特色园区示范试点”、“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省级特色产业基地”、“河北省中小企业创业辅导示范基地”、邢台市首批“双创示范基地”。

近年来,临西县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型轴承企业发展的意见》、《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引领临西经济发展的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切实优化创新环境,建设了双桥创业孵化基地,并积极探索孵化基地“1+N”模式助力农民工返乡创业,建成了我国最大的轴承展示中心,正在加速建设中国华北轴承产业创业创新基地,建立了华北地区唯一的轴承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清华、洛阳轴承研究所等大学、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真正让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研发生产出了更多的“高、精、尖、特”新产品,备受市场青睐。临西县还打造了专注于轴承全产业的“找轴网”和“轴承联盟”微信平台,推动了“互联网+工业”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