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举办2019年端午诗会

浏览量:5230 | 时间:2019-06-10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临西县举办了“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诗会,开展中国诗词经典诵读活动,掀起缅怀屈原爱国主义精神、歌颂和谐盛世的热潮,积极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广泛参与,感受优秀传统文化,歌颂和谐盛世的热潮,感受经典带来的魅力。

《端午寄情》、《端午书怀吊屈原》、《将进酒》、《先人与我们同行》、《中华少年》……一篇篇诗词作品内容涵盖端午情结、爱国情怀,饱含深情的朗诵与背景画面和优美旋律的完美结合,用最真挚的感情,颂扬可爱的家乡,赞美伟大的祖国,讴歌新时代。

端午节是我国为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而设立的一个法定节日,我们以诗会这样一个方式来欢度它、纪念它,意义深刻。通过开展诗词朗诵会,引导大家纪念屈原、学习屈原,传承屈原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开展诗词朗诵会,展现新时代干部群众爱国报国,勇于改革,积极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开展诗词朗诵会,增进人们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含的历史意义,从而使中华民族的精神得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