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疫”一线展风采】县医院核酸检测团队:战疫场上“排雷尖兵”

浏览量:5192 | 时间:2021-02-02


疫情防控以来,临西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量急剧增加。面对巨大的检测压力,核酸实验室在医院党委的支持下,创新工作方法,优化检测流程,全力保障“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重要临床标准”,从最开始的样本接受、试剂配制、核酸提取、PCR检测等到出具报告,流程十分复杂,整个过程下来,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不得喝水、进食、上厕所,加之防护服密不透气,每轮实验均是对检验人员精力和体力极大的考验。

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团队是一个有担当、能战斗的集体,他们对每一份标本、每一步检验认真负责,保证检测过程既有速度、也有质量。主任史瑞雪、副主任胡英华带头冲在检测第一线,尚丽霞、李伟、张丽洁、蒋雪玲、安晓慧、薛梅雪都是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老检验,大家分工不分家,全力以赴,每天2班倒作业,保证第一时间报告核酸检测结果。志愿者尹春英、史长东、王红、张茹芳、赵书薇、蔡宝玉个个不甘落后,奋勇争先,全力配合,有效衔接。

每次检测报告发出,检测人员都要思考如何进一步优化流程,缩短时间。到目前已基本实现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90分钟出结果,社会愿检人员12小时出结果。 

疫情防控没有结束,核酸检测工作还在继续。每天面对大量的标本,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人将不畏直面病毒的危险,继续坚守岗位、尽忠职守,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和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