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疫”一线展风采】一中、四中为隔离学生送去心灵大餐

浏览量:4495 | 时间:2021-01-18


一中隔离点:送名著,送关怀,送爱心 

一中学生隔离点,广泛开展“送名著,送关怀,送爱心”活动,在生活上照顾学生,在思想上关注学生,在心理上疏导学生,在学习上培养学生。

送名著为载体,滋润学生心灵成长。准备了400余本名著,在消毒消杀前提下,由专门人员发放给每位学生,满足学生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精心制定作息时间表。在保证学生睡眠时间的基础上,按照学习与休息结合,读书与锻炼兼具的要求,制定了作息时间表,深受学生欢迎。还利用校园广播播放经典优美励志的音乐,还开设《新闻早餐》等栏目,使学生在紧张之余放松心情。

心理咨询师为心理疏导工作保驾护航,针对每名学生不同的特点和困难,认真做好心理安抚工作,对非毕业年级学生侧重于疫情防控、个人卫生、习惯养成,对毕业年级学生开展考前减压、应试技巧,帮助他们化解心理压力,营造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使隔离学生能以阳光、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四中:小广播带来大效果

为缓解学生的紧张情绪,四中隔离点设立人文关怀广播站,一篇篇励志、感恩的文章,通过声音传播到学生心中,大大缓解了他们的紧张情绪,起到了良好效果。

该校根据学生身心特点,每天利用广播系统,定时播放励志歌曲,组织学生自主学习,开展讲感恩故事、革命故事、励志演讲等活动。并指导隔离学生在室内做健身操和眼保健操,坚持适当锻炼,使孩子们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健康的心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