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统计局、县城管局疫情防控篇

浏览量:4418 | 时间:2021-01-19


县统计局:电子登记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线

统计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在防疫一线创新工作,利用电子登记程序,及时更新录入信息,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线。

勇担当,奋力前行。年终岁尾,正逢统计各专业月报、年报等各项经济数据指标上报的关键时期,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全局人员冲锋在前,工作防疫两不误,众志成城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线。

集广益,电子登记。利用数据处理专业优势,建立了电子表格人员信息数据库,每天对进出人员进行电子登记。居住单元、身份证、联系方式都可以快速查询,0.1秒快捷录入小区居民出入时间,1秒填报测量体温。有效避免防控点工作人员在上下班高峰期扎堆,做到人员零接触。

查动态,追踪管理。每个单元建立一个住户防控微信群,两名工作人员任群管理员,做到人员、信息变更及时更新,对每个居民的动态进行追踪管理。



县城管局:让“城管蓝”在抗疫一线闪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城管局干职工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抗疫一线闪亮起束束“城管蓝”,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公共场所、公共设施的消毒消杀,第一时间组成了20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完成了32个片区的围挡封堵,第一时间建立了5个城区出入口检测站,有力促进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得知医疗机构检测人员不足的情况,立即组织由党员带头,副局长董立军带队的20人志愿服务队,深入到河西镇参加全民核酸检测服务活动,在室外零下18度天气下,全体队员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城管精神,奋战到深夜11点,如期协助完成了全镇群众检测任务。

王立亮同志担负起了全局疫情防控联络协调工作,每天都工作到深夜,协调调度、保障物资、督导32个片区围挡封堵、每天的信息上报。该同志的爱人在县医院也是疫情防控的主力,两人互相支持、互相理解,把全身心都投入到了防控工作中。

刘长城同志负责童吕线进城口的检测站工作,在安排好值班人员后,1月8日晚上10点突然接到通知,该站值班人员需要被隔离,在来不及补充人员的情况下,刘长城同志夜里一个岗,一辆车,一个人,坚持没有空岗脱岗,坚持标准不放松,没放过一辆过往车辆。

根据工作需要,各个检测站需要24小时值班值守,县城区的5个检测站值班人员迎难而上,他们任劳任怨,手都冻僵了,也没有一人退缩,他们有临近退休的老城管、有新进入的年轻干部、有退伍不褪色的退役军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城管人的坚毅、刚强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