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于做好我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公告

浏览量:3337 | 时间:2020-12-15


近日,国内新疆、内蒙古、黑龙江、四川等多个省份和地区发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中风险地区为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红盾小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三、第四、第五街道办事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北区街道办事处;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青云小区、绥芬河市海融富花苑小区、绥芬河市机务段铁路综合楼、东宁市中心社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包括底层商铺)、郫都区唐昌镇永安村8组、郫都区郫筒街道菠萝社区中铁奥维尔二期三期、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郫都区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二组。目前国内暂时没有高风险地区。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保障全县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密切关注上述各地疫情发展,并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请全县广大居民持续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发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近期往返中高风险地区的我县居民,且与上述地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为了您、家人及大家平安健康,请主动迅速与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所在单位、小区包联责任单位联系,如实提供相关信息,积极配合落实测温、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居民如果发现身边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请及时向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或所在小区包联责任单位报告。

三、广大居民如非必要,请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和责任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中高风险地区拟返临人员需提前三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委)和包联责任部门报备,返临后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分级管理。

四、广大居民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使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投放、看病网上预约等健康文明的做法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戴口罩的习惯不能丢,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是防范病毒的有效措施。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立即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到就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五、公民社会责任。凡违反上述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其责任;对不主动上报登记或工作人员询问时不如实提供信息,不如实报告自身异常情况,造成传染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将依法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举报电话:0319—8579979   


                                                                   临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