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临西县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浏览量:5761 | 时间:2020-12-27


当前,全球疫情加速上升,国内多地发现本土病例。近日,英国再次发现更易传播,突变程度更大的变异新冠病毒。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繁重。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醒广大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按照省市工作会议要求,现就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变化和中高风险地区发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现居住在我县,且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所在单位、小区包联责任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如实提供相关信息,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近期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来临返临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所在单位、小区包联责任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每日身体健康状况,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各项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

三、居民如果发现身边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请及时向社区(村)或所在小区包联责任单位报告。

四、广大居民如非必要,请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责任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中高风险地区拟返临人员需提前三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和包联责任部门报备,返临后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分级管理。

五、根据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广大居民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口罩不摘、消毒不断、个人卫生不松、聚集活动不搞,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临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