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抗疫情】临西有一支24小时为群众排忧解虑的志愿服务队!

浏览量:3811 | 时间:2020-02-12


2月9日下午,一位退休老干部打来电话咨询,称自己七十多岁了,有心脏病,以前一直在临清二院每两周拿一次药,必要时做一次检查。之前没有准备足够的药物,现在因为疫情交通中断,不能去临清拿药,想了解县医院是否有同样的药物。现在处于非常时期,自己不敢外出,老人焦虑不安,拨打了心理咨询电话,询问怎么办。

心理援助志愿者吕雪原了解情况后在安慰老人的同时,在微信上联系了县医院,得知有需要的药物后马上告知了老人。吕雪原在电话回访时老人说,医院态度非常好,医务人员也非常热情,当时嘱托了注意事项,回到家医院方又打电话让老人消毒,保持卫生,适当运动,合理饮食,保持好心情,如有什么疑问及时和医院联系。老人表示现在看到县里的防疫措施,感觉做得非常好,很放心很满意。也非常感谢临西心理咨询服务平台的帮助,为自己解决了一件愁心事。

据悉,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地为全县群众缓解焦虑心情,传播防护知识,自2月4日起,团县委联合卫健局成立了一支由15名具备专业资质和丰富经验的志愿者组成的心理援助志愿队,开通了24小时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目前,临西县心理援助志愿队为群众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普及、焦虑恐慌等心理相关问题咨询4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