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互动交流

2015年特岗在编工资拖欠养老缴纳难

回信人:临西县政府 | 回信时间:2019-01-30

赵嗔嗔
尊敬的书记: 您好!我是2015年9月份上岗的特岗,2018年9月交付在编手续,上面一直说手续办理不完工资拖至2019年1月份发放。今天又收到消息说只发1-2月份全额工资,9-12月份工资要3月份核实发放。真正的拖半年。我们也要养家糊口,这么拖真的合适,妥当吗?并且,我们当时签订特岗协议时,上面有写缴纳养老保险,我们之前的工资确实也扣除了养老保险这一部分,但是我们办理养老保险转至临西县的时候,办公人员告诉我们因为临西县没有给我们缴纳,所以不予办理。今天发来的消息说养老医疗公积金从2018.9月执行,那我们之前养老没有缴纳,以后也从2018.9月开始吗,那我们之前三年扣除了养老的部分却没有缴纳又该如何解释呢?我们等了半年这么久,请上级领导给予一个合理的解释,已经民怨四起,我选择这个方式我觉得很合理,好过一些过激行为。我们始终是相信政府和党的领导的,一样上级领导尽快解决,感谢!
2019-01-18 15:53:59

赵女士:

    您好,您的问题我们转交至县教育局进行处理并得到如下答复:

关于特岗教师反映2018年9月至今工资未发放问题

根据<河北省特岗教师管理办法(试行)》第十七条规定: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满后,三年连续考核合格且本人自愿留在当地农村学校任教的,各设岗县在编制范围内招录教师时要优先安排特岗教师入编。2018年9月份以来,教育局为这部分特岗教师(2015年招聘特岗教师)审批入编手续,规范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相关社会保障待遇,目前这批特岗教师(2015年招聘特岗教师)入编手续、人事、工资手续均已完成,并送达县财政局,县财政局将于近期发放已入编的2015年特岗教师(2018年9月-2019年2月)的工资及各种补贴。

   关于特岗教师养老保险问题

特岗教师的养老保险正在规范化,前期的养老保险,单位补贴部分需要的资金已纳入2019年政府预算,待资金到位后,即时为特岗教师缴纳养老保险(缴费时间自特岗教师第一月上班时起,如:2015年的特岗教师自2015年9月起缴纳)。

                              临西县信息化中心

                                  2019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