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监局】聘请安全专家为企业“把脉”查隐患!

浏览量:8391 | 时间:2018-12-18


为进一步深化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提升全县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临西县安监局聘请邢台市名华公司5名安全专家自12月16日开始在全县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此次专家“会诊”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对全县60家工矿商贸规上企业进行检查,尤其是对涉氨涉氯、纺织、机械加工等企业进行全面诊断。从专家角度出发排查安全隐患,弥补传统政府部门检查的不足。第二阶段组织相关行业部门聘请专家对本行业领域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第三阶段对各乡镇、园区小微企业进行全面检查。

专家和安监局执法人员逐车间、逐工段、逐岗位严查事故隐患,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全面了解和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并为企业提供详实的技术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对专家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县安监局将跟踪督导,定期复查,确保整改效果,切实做到整治不留后患。检查中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要求,对有关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整改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予以关闭取缔;对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予以上限处罚;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及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