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关于取消县政府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

浏览量:6255 | 时间:2018-08-29


(此文件来自于老政府网站资料转移)

临审改办〔2015〕3

各乡镇人民政府、园区,县政府各部门:

按照国务院、省、市全面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有关精神,经研究论证,县审改办决定,取消或调整县级实施的43项行政权力。

一、取消、调整我县所有36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其中,取消8项,将4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将18项调整为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将6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规定条件的直接转为行政许可。今后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审批类别。

二、对应取消或调整我县7项行政权力。经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省政府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冀政发[2015]38号)比对,将我县4项行政权力(1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监督,2项其他)对应取消,将2项行政权力(其他类)对应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1项行政权力调整类别(由行政监督调整为其他类)。

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取消事项或调整为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事项的落实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出现管理真空,且不得以事前备案、核准性备案等任何形式变相审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的事项,不得面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实施审批;审批部门要严格规范审批行为,明确政府内部审批的权限、范围、条件、程序、时限等,严格限制自由量裁权,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县审改办将及时公布清理结果,接受社会监督。县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本决定明确的取消和调整事项,相应调整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清单、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在本决定印发15日内,在本部门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县审改办相应调整县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清单、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在临西机构编制网公开。

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创新举措,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附件:1. 取消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目录(12项)

        2. 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的事项目录(6项)

        3. 调整为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的事项目录(19项)

        4. 直接转为行政许可的事项目录(6项)

 

                                                          2015年1028

临审改办[2015]3号 关于取消县政府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 附件.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