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关于做好第二批行政审批事项 衔接落实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7377 | 时间:2018-08-29


(此文件来自于老政府网站资料转移)

临审改办[2014]4号

县政府各部门: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国务院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和省政府部门2014年第二批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衔接落实工作的通知》(冀政办〔2014〕17号)中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衔接。衔接国务院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项,对应取消我行政审批事项2衔接国务院改为后置审批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8项。衔接省政府部门2014年第二批取消下放事项12项,其中,取消2项,下放管理层级10项。

为做好上下衔接,确保取消、调整事项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对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各部门不得拆分、合并或重组以新的名义、条目变相审批,不得违法移交给下属事业单位、协会审批(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对下放管理层级的事项,县相关部门要接好管好。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的事项,不得成为审批许可证件和营业执照发放顺序的简单位移,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涉及的市场主体注册登记、行政审批和市场监管工作。各部门要对接收上级部门(含国务院部门)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制定相关接收方案和规范管理措施,确保衔接到位。要针对重要审批事项取消后可能出现的问题,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和办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监管缺位。

各部门要按照审批权限,根据涉及本部门取消和衔接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调整保留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并及时在门户网站、政务服务中心、公开栏等载体予以公布。

 

附件:1、衔接国务院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目录

    2、衔接省政府部门2014年第二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目录     

         

 

                                                             2014年116

2个附件.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