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邢台临西:“科普送技”助力中药材标准化种植

浏览量:360 | 时间:2024-03-09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赵璐祯、蔺万维)近日,邢台临西县组织召开中药材种植技术交流座谈会,全县中药种植大户、中药材加工龙头企业等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中,山东省农科院中药材创新研究院院长王志芬围绕“中药材高质量发展”,详细分析了当前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前景,引导种植户合理安排种植布局、提高土地利用率,通过套种、种养结合等方式,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会后,与会人员到临西县下堡寺镇西王庄村丹参繁育基地和河北蔡辛联农农业有限公司的药菊种植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据悉,临西县现有中药材种植面积13000余亩,中药材种植户800多户,种植品种主要为北京药菊、丹参、百香菊、大板菊、金银花、防风等。2023年,全县加工中药材400余吨,加工产值2亿元以上。

下一步,邢台临西县将紧紧围绕国家关于中药材特色种植政策要求,加强特色品牌建设,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县域内中药材产业化发展水平,为县域乡村经济的振兴增添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