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孟宪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78次会议

浏览量:256 | 时间:2024-03-04

3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78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长王正谱到邢台市衡水市沧州市现场办公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牢牢牵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盯紧央企国企,依托我县产业基础,加大争跑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力争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用好京津人才资源,柔性引进一批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助力临西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利用京津科技资源溢出效应,主动对接京津,持续用力引进央企二三级子公司或创新业务板块,不断提高临西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技术攻关能力和产业配套能力,助力县域科技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省长王正谱到邢台市衡水市沧州市现场办公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大力开展“龙年引育龙头行动”,着力引进更多国内外知名轴承企业。要扎实开展“技改投资龙年倍增行动”,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提升竞争力。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空气质量改善、社会稳定等工作,守好高质量发展红线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