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孟宪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77次(扩大)会议

浏览量:433 | 时间:2024-02-23

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7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论述精辟、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书记倪岳峰的专题辅导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推动全省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动员部署,对我们做好金融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精神,强化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动临西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经济和金融一盘棋思想,聚焦促发展、防风险、严监管、提能力,深刻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文章,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要健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机制,完善工作专班,明确部门职责,细化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流程,为有效预防和迅速处置金融风险提供有力保障,维护金融市场稳健运行。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履职履责、担当作为,以更优的营商环境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我县实际,创新举措,凝聚发展合力,持续攻坚突破,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聚力对接服务央企,加快央企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临西”建设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