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浏览量:350 | 时间:2024-02-22

2月2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大力发展镇域经济,持续加快省级玉兰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不断强化“一区三线百村”的和美乡村大格局。

会议要求,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解决问题,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确保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为底线,以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为重点,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研讨并交流学习体会。会议还安排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自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