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信都宁晋新河临西52个项目集中开工

浏览量:396 | 时间:2024-02-21

2月19日,信都区、宁晋县、临西县、新河县分别举行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掀起夺取首季“开门红”、冲刺“全年红”的高潮。

信都区集中开工项目23个,总投资48.36亿元。包括3个工业项目、10个服务业项目、3个农业项目和7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涵盖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文化旅游、城市经济等多个领域,规模体量大、发展前景好、带动作用强,将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稳健高质量发展。

宁晋县集中开工15个项目,总投资达45.3亿元,涉及智能农机、食品加工、教育卫生、水利堤防、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其中既有带动性强、支撑性大的先进制造业项目,也有涉及群众福祉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项目,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新河县集中开工的8个项目总投资11.6亿元,将有力推动新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其中家乐园一站式商贸综合体总投资1.1亿元,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全县服务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此外,其他商贸项目1个、新能源类项目3个、工业项目3个。

临西县此次开工的6个亿元以上项目,均为同行业中有巨大竞争优势的“专精特新”企业项目,计划总投资9亿元。项目主要涉及汽车轴承、深沟球轴承、外球面轴承等成品,还包括钢球、轴承座等关键配件,与临西县主导产业集群适配度高,延链补链强链作用明显,有力助推完善轴承特色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