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人民医院】多举措应对节后就诊高峰

浏览量:615 | 时间:2024-02-18

“这两天孩子发烧不舒服,没想到医院看病的人这么多。好在医院服务到位,整个就诊流程非常顺畅。”近日上午,刚刚在县人民医院儿三科就诊完的小岳岳爸爸感慨道。

针对节后就诊高峰,县人民医院科学应对,多措并举,在确保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的前提下,各科室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积极做好患者的医疗救治,保障患者在就诊高峰期间顺利就医。

在医院门诊大厅、自助机、导诊台和门诊分诊台以及医技科室前台等各个关键区域,工作人员耐心引导患者合理就诊和检查,及时解答患者疑问,手把手教患者使用自助设备,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轮椅等,确保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及时、高效的医疗服务。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医护人员用热心和行动,为就诊患者提供温暖和帮助,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面对紧张繁忙的工作,门诊、急诊、临床一线、医技科室的医护人员更是用“满格”的精神状态对待每一位患者,力争做到就诊人数激增,医疗服务质量不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临医人”的精神风貌。

为确保患者从进入医院的那一刻起,就能感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和关怀,全面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节前,该院就制定相关应急预案、科学调度、实行弹性工作制。

当前,该院各服务窗口延长服务时间,门诊部、导医台工作人员主动靠前,帮助患者挂号、缴费、取药,引导患者就诊,医技科室“人员轮转、设备不停”,尽可能保证患者当天都能完成检查,全面保障患者就医便捷有序、安全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