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黄会安主持召开全县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部署会议

浏览量:407 | 时间:2024-02-15

2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主持召开全县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部署会议,分析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副县长闫川出席会议,各乡镇(园区)、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会安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大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燃气事故的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思维,从严从实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会安强调,要把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抓实抓紧抓到底,紧盯风险隐患,建立燃气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从源头上严控安全隐患。要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前后衔接、互相交叉,从源头上防止事故发生。

黄会安要求,要紧盯企业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挂牌督办是否整改到位等问题,动真碰硬重拳整治违法违规行为。要紧盯“问题气”“问题瓶”“问题阀”等方面进行全环节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大商超、农贸集市、街边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整治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