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不断档” 值班值守“不打烊”

浏览量:554 | 时间:2024-02-15

为做好“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县应急局实行“三三制”即全单位人员三分之一在岗在位,三分之一就地备勤,三分之一轮休,做到春节期间安全督导保障不打烊。

借助“信息平台”“金睛工程”等信息化安全监管平台,对生产工艺复杂、风险等级较高、隐患点位较多的企业进行综合研判;并深入到“春节不停产”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帮扶活动,将危险因素彻底消除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共排查企业17家,发现隐患51条,整改消除隐患51条。

为做好春节期间日常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快速处置工作,维护社会发展稳定,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室值班值守制度,以实际行动当好安全生产精准监管的“排头兵”,做好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守夜人”,站好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事业的“铁军岗”,统筹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同时,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信息联络畅通、上下联动,遇有突发事件快速处置,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