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浏览量:1274 | 时间:2024-02-07
县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孟宪鹏出席并讲话
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中国式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临西”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黄会安王新栋刘金英张玉宝出席

2月7日,县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孟宪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中国式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临西”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县委副书记王新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英,县政协主席张玉宝出席会议。

孟宪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安排,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孟宪鹏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注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久久为功推进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扎实开展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我们明确了坚持“工业立县”不动摇,接续推进“文化兴县”项目,加快构建轴承产业全系统的总体思路。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全县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久久为功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把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保持和巩固高压态势,突出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条件,深化政治巡察提质增效,探索建设具有临西特色的廉洁文化。要坚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持续压实责任体系,建立完善监督体系,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持续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江波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会议决议。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县轴承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出席会议。各乡镇、部分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内设机构、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管医院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正科级巡察专员;不是县纪委委员的乡镇纪委书记;部分特约监察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