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消防灭火和疏散逃生联合演练

浏览量:639 | 时间:2024-02-07

为提高养老机构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老年人安全逃生能力,2月6日,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救援队在星源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灭火和疏散逃生联合演练。

消防专业队员结合近年来国内外的火灾案例,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养老服务机构可能存在的火灾危险之处以及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发生火灾如何扑救和逃生等。

演练开始后,警报响起,养老机构各部门工作人员按照预定的方案,通力协作、相互配合、沉着应对。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向消防部门报警,请求消防救援。机构安全管理人员面对火险火情,及时采取必要的应急灭火措施。机构其他工作人员和老人在专业人员的引导下,按照指定的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躬腰,迅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逃离“火灾”现场。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加深了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提高了工作人员遇到紧急火情时的处置能力和失能老人自救逃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