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2024年大运河文化龙年大集盛大启动

浏览量:641 | 时间:2024-02-05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张广宇、金鑫宇)浓浓人间烟火气,大运河畔逛年集。2月2日上午,“千年古郡 大运临西”邢台市临西县2024年大运河文化龙年大集启动仪式在运河文化一条街举行。

活动中,看民俗、品美食、购年货、尝年味。舞狮、游花船、武术、舞蹈《信天游永唱中国梦》、歌曲《走进新农村》等精彩文艺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纷呈。活动现场还有创意无限的文创展示,有重焕光彩的非遗技艺,有香飘四溢的美食小吃,有琳琅满目的新春年货,有欢乐叠加的亲子娱乐,有丰富多彩的民俗展演。临西县举办的大运河文化龙年大集,充分彰显大运河文化内涵,以景迷人,以文化人,可让市民和游客在大运河畔沉浸式体验运河年味儿。

活动从腊月二十三持续到正月十六,旨在打造“购物+旅游+美食+娱乐”全新体验,促进文化、商业、旅游、餐饮等业态交融互动加速,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市场繁荣发展。

大运河文化龙年大集是临西县持续推进“文化兴县”战略,擦亮“千年古郡 大运临西”城市文化品牌,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了大运河旅游发展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