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孟宪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75次会议

浏览量:317 | 时间:2024-01-18


1月1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县“两会”筹备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坚定政治站位、把准工作方向,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西、法治临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全面深化清廉临西建设,为加快临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县“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周密细致、扎实高效推进会议筹备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市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会、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修改完善、精细打磨大会各项报告,使报告语言更精准、文风更朴实、内容更翔实。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勤俭办会,严肃会风会纪,确保“两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