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量:394 | 时间:2024-01-09


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1月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紧密联系县委常委会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并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督导组领导张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周密组织部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完成情况以及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孟宪鹏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增进团结、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预期效果。

孟宪鹏在会议中指出,在市委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与会同志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预期成效。要持续转化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自觉担负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的职责使命,坚持“工业立县”不动摇,继续做实做大做强县域轴承特色产业集群,接续推进“文化兴县”项目,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突出解决民生领域短板,加快和美乡村建设,切实把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和效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临西”建设新篇章。

张建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较为充分,问题查摆全面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操作性强,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下一步,要在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做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增强检视整改的系统性、实效性、长效性。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城乡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合力,更加奋发地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在临西落地见效。

包联市领导、市委督导组领导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县纪委、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常务副职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