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孟宪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74次(扩大)会议

浏览量:572 | 时间:2024-01-08


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7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在临西落地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强化耕地保护,提升农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粮食安全。要强化产业支撑,立足各村实际,深入挖掘发展潜力,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群众生活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全面总结2023年的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为加快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努力开创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新局面奠定了思想基础,明确了工作方向。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临西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要坚持工业立县,通过引龙头、育品牌、强创新、延链条,持续壮大轴承特色产业集群。要积极开辟新型能源发展新赛道,紧盯新能源主导产业相契合的关键环节,深入研究谋划,加强沟通对接,努力引进一批相关企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文化兴县,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全方位擦亮“千年古郡 大运临西”的城市新名片,助力“太行泉城 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