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2023年临西县健康科普比赛圆满落幕

浏览量:527 | 时间:2023-12-31


为深入开展健康临西行动,在全社会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努力营造“传播科普知识 助力健康临西”的良好氛围,12月28日下午,临西县卫生健康局、临西县总工会、临西县融媒体中心、临西县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临西县健康科普比赛(决赛)在县卫健局成功举办,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二院、县妇幼保健院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卫生院主管及分管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观看比赛。

本次竞赛分为表演类、微视频两大类别,内容囊括“传染病防控”“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素养”“爱国卫生与健康生活方式”“老年人健康”“儿童青少年健康”“近视防控”“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癌症防治”“中医药科普”9个主题,来自9家医疗卫生单位的25名选手现场表演参赛,9家医疗卫生单位的11名选手报送参赛视频。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综合评比,评出表演类、微视频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健康科普竞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县健康科普传播能力,促进各单位之间沟通合作的同时,激发医务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意识。临西县卫健系统会以“科普竞赛”为起点,不断探索具有可复制性的健康科普管理、创作、推广的长效机制,激发优质科普内容产出,打造健康科普人才蓄水池,让更多优秀科普作品触达更广泛的人群,用科学权威的高质量科普作品为临西群众的美好健康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