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住建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行动

浏览量:943 | 时间:2023-10-16


自10月8日起,县住建局联合消防大队成立检查组,深入住宅小区持续开展消防通道、高空“飞线”充电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解决占用、堵塞消防通道、高空“飞线”充电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物业企业明确管理责任,“标深红线、拧紧发条”,对小区居民进行安全宣传,确保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实里做,落实到“细枝末节”。

检查组先后到翡翠城、名仕华府、银泰花园等小区,现场检查各住宅小区内是否存在车辆违规停放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现象,消防泵房、消防管道井和消防栓的日常检查维护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并指导物业企业及时清理公共区域杂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命通道”时刻处于畅通状态。在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问题56个,针对占用消防通道、“飞线充电”、灭火器超期等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立行立改,对重大隐患要求物业企业由专人负责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既排除了居民住宅小区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又有效增强了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下一步,县住建部门将持续深入推进消防通道专项检查,继续加大高空“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整治力度,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和小区居民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