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举行2023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浏览量:873 | 时间:2023-09-30


英名垂青史,鲜花敬忠魂。9月30日,我县在“四·二九”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烈士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委书记孟宪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园区)、县直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驻地官兵、优抚对象代表、师生代表约200人参加公祭活动。

上午10时,公祭活动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松柏簇拥下的“四·二九”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现场全体肃立,共同为在革命和建设事业中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们默哀。少先队员们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与哀思。

伴随着《献花曲》深情的旋律,礼兵托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孟宪鹏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向革命先烈们表达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前行,依次绕碑瞻仰,以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并来到纪念馆和烈士墓进行参观。(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建荣 华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