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人社局】全面深入排查隐患 时刻紧绷“安全弦”

浏览量:3766 | 时间:2023-06-30


为贯彻落实6月22日市长办公会议精神,临西县人社局、住建、消防、工信等部门,对我县双桥、大众两家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工作,坚决消除各项风险隐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创业孵化基地安全风险排查工作中,重点检查了基地所有场所室内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整好用,消火栓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

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临西县人社局现场提出整改建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并要求两家孵化基地负责人加强火源、电源管理,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加大创业孵化基地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综合素质和火场逃生自救及疏散能力。

同时,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要求,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并安排专人定期对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实地核查,确保安全风险隐患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全面提升创业孵化基地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