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四型机关建设”持续推进(十二)

浏览量:2259 | 时间:2023-06-16


县审计局:守住“四心”促提升

围绕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四型机关建设”活动,县审计局从守住“四心”入手,促审计业务能力和业务素质两提升。守住忠诚之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不断转化为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守住实干之心。组织审计干部参加技能培训,上级审计机关以审代训项目等,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将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项目实施全过程,构建审计研究闭环链条。守住学习之心。打造“党建文化长廊”,以红色党建为基调,丰富机关文化生活,打造审计文化品牌,树立审计良好社会形象。守住为民之心。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发现问题和督促整改“两手抓”,积极发挥审计专业所长,帮助被审计单位认真梳理问题涉及的深层次原因,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帮助被审计对象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推动完善内控制度、明确岗位职责,从源头上预防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河西镇:机关干部主题培训忙

为进一步全面提升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日前,河西镇开展了以“破除庸懒散、提振精气神”为主题的能力素质专项提升培训活动。

活动中,县委党校教师应邀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主题,给河西镇机关党员干部作了精彩的授课。培训结束后,河西镇的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河西发展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期待、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聚力真抓实干,做到讲政治、促团结、树正气、干实事,在实践中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争做河西镇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