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四型机关建设”持续推进(七)

浏览量:2011 | 时间:2023-06-04


县民政局:“三大工程”做到群众心坎儿上

近日,县民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动员部署“四型机关建设”活动。会上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印发的《深入开展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四型机关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对照县活动方案,对民政局如何做好“四型机关建设”活动进行了讨论。

县民政局以此次“四型机关建设”活动为契机,制定工作方案。强化政治纪律规矩,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把民政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谋划推动,扎实做好社会救助扩围增效、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大民生工程,提高落实力和执行力,创新工作亮点。强化联系服务基层和群众意识,主动下沉基层调查研究、掌握低保特困对象、困难残疾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体及老年人所思所盼,充分发挥民政职能,制定可行措施,切实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县信访局用心尽情促和谐保稳定

日前,县信访局召开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四型机关建设”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委书记孟宪鹏同志在全县深入开展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四型机关建设”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共同学习了下发的活动实施方案。

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县信访局将以“四型机关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优化服务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提升贡献信访工作力量。对照市、县工作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和自身职责,进一步转变工作观念、拔高工作标准,努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切实做到“讲大局、懂业务”。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及省信访局提升信访工作能力活动的开展,认真践行群众路线,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打造“服务型”机关,坚决做到“份内的事情认真干、份外的事情愉快干、交叉的事情主动干”,坚持底线思维,同心聚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