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四型机关建设”持续推进(六)

浏览量:1448 | 时间:2023-06-03


县文体局

日前,临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召开深入开展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四型机关建设”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强调,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全局以建设大局型机关为抓手,强化干部担当,树立大局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提升自身业务技能。通过发挥大运河文化活动中心职能作用,结合文化惠民演出、非遗文化传承、体育竞技赛事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育文旅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打造亲民的服务型机关。为全县文体旅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县住建局

日前,县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深入开展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四型机关建设”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双百”行动上来,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全面建设高效服务的业务型机关。聚焦城市更新、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等重点任务,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抓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区雨污分流及道路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保租房建设等民生实事,不断提高落实力和执行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身边发生的变化、生活品质的提升。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了进一步提升党政机关干部队伍战斗力和执行力,近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四型机关建设”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上宣读了深入开展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四型机关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执行力,积极打造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队伍,扎实推进自然资源各项工作。会议指出,“四型机关建设”要讲大局,提高站位、格局要大;懂业务,学深悟透、业务要精;重服务,优化提升、服务要优;有活力,展示风貌、活力要强。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清当前发展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型机关建设”活动上来;要聚焦症结抓提升,在全局上下凝聚起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责任担当,发挥督查利剑作用,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摇鞍镇乡

近日,摇鞍镇乡组织召开推进“四型机关建设”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提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精气神,扎实推动全乡“四型机关建设”活动优质高效开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四型机关建设”为契机,围绕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能力作风和工作质效,统筹做好党建引领、服务群众、环境治理、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同时,会议针对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公开的“三公开”工作要求规范,社会保障政策要求和发展党员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学习。全面强化机关干部业务知识,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和服务群众本领,为充分发挥村干部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