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四型机关建设”持续推进(四)

浏览量:1990 | 时间:2023-06-01


县医保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惠民便民举措再优化

日前,临西县医保局召开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四型机关建设”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并对医保局“四型机关建设”活动进行部署,制订活动方案。

在“四型机关建设”活动中,县医保局将以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政策体系为重心,以让群众“看好病、少花钱、少跑腿”为目标,聚焦群众在医保领域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医保待遇落实方面,进一步简化流程、压缩时限、优化服务。实行参保缴费、关系转移接续、生育待遇、慢特病、医疗救助、长护险等业务网上申请办理。探索推行24小时无人零售药店。畅通“双通道”服务网络。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持续优化医保公众号便民服务应用,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聚焦医疗保障重点领域,强化执法手段,发挥信息数据优势,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力争工作出成效、出亮点。

老官寨镇:打造机关新形象 提振干部精气神

全县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四型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后,老官寨镇结合工作实际,以增强干部队伍落实力和执行力为重点,多管齐下着力打造一支大局意识强、业务能力高、服务品质好、作风活力旺的干部队伍。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四型机关建设”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树立大局观念,拒绝推诿扯皮,变“要我干”为“我要干”,齐心协力推进工作落实。立足主责主业,精研细学业务。先后对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等科室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增强业务能力。各科室干部深入钻研本职业务,主动研究解读政策,有力指导落实工作,精准提供标准服务。全镇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效率,优化服务流程,践行“首问责任制。”利用各村百姓议事厅微信群、政府公众号、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开展惠民政策宣传,高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县医院:务实担当做“先锋” 服务患者做“表率”

日前,县医院召开专题会议,对“四型机关建设”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在严守规矩、务实担当上做“先锋”,在服务患者、服务职工上做“表率”,增强“人人学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内生动力,争做领域内、专业内的行家里手。

为确保“四型机关建设”活动高效推进,迅速掀起活动热潮,县医院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先就科室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自查,列出问题清单,逐条予以整改。同时,把“四型机关建设”活动与优质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创建三级医院等工作结合起来,确定争先目标,争创亮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患者和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工作成效,形成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新常态。

建立周督导、月调度和定期发布“红黑榜”等推进督促机制,对推进力度大、实际效果好、群众评价高的科室和个人予以表彰肯定,并将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对弄虚作假、行动迟缓的严肃追责问责,进行通报曝光,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通过全院、全员、持之以恒地开展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的“四型机关建设”活动,逐步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的政治素养和能力作风,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